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電資學院
光電科學研究所

電子報

54期: 發行日期:10161

光電所訊息

101525日本所洪文誼副教授應邀到成大光電系演講,演講題目為Universal host materials for highly efficient multi-color OLEDs

光電所於10167日邀請國立台灣大學應用力學研究所教授陳瑞琳博士演講講題為「假對掌性介質之負折射與後退波現象

10169是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畢業典禮,歡迎大家踴躍參加

 

 

 

 

我的座右銘是--沒有知識的人總愛議論別人的無知,知識豐富的人卻時時發現自己的無知。

(笛卡爾)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海洋大學校友聯誼網  http://ob-chat.ntou.edu.tw/

海洋大學光電科學研究所網址:http://www.ios.ntou.edu.tw/

海洋大學光電科學研究所電子報網址:http://ind.ntou.edu.tw/~ieos/news/main5.html

電資學院電子報網址:http://www.eecs.ntou.edu.tw/10enews.html

海洋大學光電科學研究FACEBOOK網址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rofile.php?id=100000681139454

海洋大學校友服務組FACEBOOK網址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rofile.php?id=100000074746832

人物特寫-96林正弘校友

海大光電書軒

    校友林正弘於2007年自臺灣海洋光電學研究所,畢業後坤德股份有限公司服國防役,目前任研發工程師一職,負責內容為無線胎壓偵測系統(TPMS)設計、產品應用。以下針對無線胎壓偵測系統產業簡述,供各位參考。

TPMS這類主動防護設計對行車安全的附加價值高,例如,行駛時發生輪胎胎壓不足,車輪氣壓比正常值減少10%時,將致使輪胎的壽命減少15%。車輛若具備TPMS系統支援,車主即可隨時監測每組輪胎動態瞬時胎壓、胎溫,當胎壓出現異常,能馬上通知車主處理、維修,減少車胎無預期爆胎、損毀問題,也可減低行車油耗。

美國為了提升道路安全,將於2012年強制規定生產汽車都需加裝電子車身穩定系統,而歐盟也將於2014年強制規定車輛出廠均須搭載胎壓偵測系統(TPMS)

      特別感謝江海邦 老師的教導,在現今全世界經濟不景氣的局勢下,學弟妹應利用此時在學期間更加打好基礎,除了學好專業知識與加強語文能力外,更需培養自己有創新思考和解決的能力,要保持積極主動,樂觀,認真負責,好好經營人際關係。

 

書名:生活可以圓滿意+好自在 作者林慶昭 出版社 好言社 ;ISBN9868228743 

     海大圖書館館藏: 五樓中文書庫區C147646

內容簡介:

你今天的心情好不好?是豔陽高照,還是愁雲慘霧,或者是晴時多雲偶陣雨。

當然,一個人的心情好或不好,有時常會受到外在環境的因素影響,並非是自己願意造成的。雖然如此,我們也不能完全推得一乾二淨,任由這樣的藉口來逃避責任,畢竟最大的選擇權操之在己。
  快樂的生活是自己找的,而痛苦的日子也是自己找的。人生是要「圓滿意」的過,還是「好自在」的過,全憑自己的一念之間,因為你可以選擇把苦日子過甜(取自博客來書籍館)

(陳秋鎮 助教 推薦)